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片新闻        |        法律法规        |        新闻发布        |        公益诉讼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检察要闻
工作经验 | 坚守财务战线 做好检务保障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财务部门担当着单位的会计核算、预决算管理等工作,今年以来,财务部门在我院领导的支持下,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围绕中心工作和财务重点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总结经验更好的完成以后的工作,现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予以总结:

一、爱岗敬业、坚持原则,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

做好财务工作,首先要坚持原则、同时要顾全大局。工作上要踏实肯干,有过硬的业务技能,尽管工作任务再繁忙,都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合理合法处理好每一笔财会业务,对所有需要报销的单据进行认真审核,对不合理的票据一律不予报销,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认真做好会计审核工作。

二、发扬团队精神

部门主任勇于承担工作责任,起到表率作用,做好“传、帮、带”,共同进步;各工作岗位明确分工、密切配合、互相帮助,大家拧成一股绳,力达事半功倍。

三、加强相关学科知识学习

财会是一门知识性很强的专业。随着知识的更新,市场的变化,单位内部对财务管理的要求的提升,除了要巩固原有的财务专业知识,更多的是要从所经手的经济业务当中,发现问题,找出原因,并能够找到解决的办法。

四、遵纪守法

财务工作事关重大,必须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从自身做起,严守财务管理制度,时刻注意监督与自我监督,确保财务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下一步,不断夯实检务保障根基,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新时期检察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检务保障工作带来了更为严峻的挑战,必须时刻以一种与时俱进的思维不断开拓创新,才能使检务保障工作更加科学合理,也才会带来更多的机遇。随着检务保障工作的发展,必将推动检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领导介绍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工作总结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办事指南
·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
·受理信访事项范围
·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
·刑事申诉指南
·申请民事诉讼监督指南(一)
·申请民事诉讼监督指南(二)
·申请行政诉讼监督指南(一)
·申请行政诉讼监督指南(二)
·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指南
  微观检察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阳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高县张同公路环城路南 邮编:038100 电话:0352-662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