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片新闻        |        法律法规        |        新闻发布        |        公益诉讼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为花季护航
时间:2018-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高中时期是一个人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一个人成长的重要阶段。为了增强在校高中学生的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避免误入歧途,走上犯罪道路。近日,阳高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未检专人昝红兰走进阳高县职业中学,为该校的300余名高一、高二学生开展了一期主题鲜明、内容生动的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此次我院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的主题是“为花季护航”。活动中,未检专人昝红兰通过给学生播放《青春防线》之“我是一名新生”的纪录片,讲述了发生在职业中学校园里未成年人犯罪的故事,掀开了本次法制宣讲的序幕。

   昝检察官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保护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检察机关的性质和未检部门的工作职责。随后,结合高中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 昝检察官通过播放动画、重点罪名解读、热点案例、名言警句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心理特点、犯罪的现实表现,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学法、知法、守法,学会自我保护,向身边的不良行为说“不”。

为花季护航

 

   结合近日广东省阳江市海陵警方在海陵岛一高档公寓成功打掉一聚众吸毒窝点的新闻报道,昝检察官还为大家讲解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新型毒品犯罪预防教育,向大家介绍了新型毒品“奶茶”的特点及对人体的危害,进一步扩展到其它新类型的毒品,如:“阿拉伯茶”、“跳跳糖”、“开心果”、“浴盐”、“红冰”等。告诫大家新型毒品迷惑性很强,毒品效果持续时间较长,能让人迅速成瘾,而且很难戒掉,特别是未成年人,遇到陌生人提供此类饮品、零食,务必仔细查看,加强防范,提高自己保护的能力。最后寄语学子,珍惜在校时光,保持对法律的敬仰,不做“加害者”;学会自我防范,不当“受害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活动强化了自己的法制观念,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对矫正不良行为,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约束自己的行为,起到了重要作用,使大家能更好地度过一个健康向上的高中时期。

 

 
领导介绍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工作总结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办事指南
·受理信访事项范围
·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
·刑事申诉指南
·申请民事诉讼监督指南(一)
·申请民事诉讼监督指南(二)
·申请行政诉讼监督指南(一)
·申请行政诉讼监督指南(二)
·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指南
·申请国家赔偿指南
  微观检察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阳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高县张同公路环城路南 邮编:038100 电话:0352-662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