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片新闻        |        法律法规        |        新闻发布        |        公益诉讼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远离电信诈骗陷阱 为民筑牢“防诈墙”——阳高县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法治宣传系列(三)
时间:2023-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预防和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犯罪活动,增强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意识,提高防骗能力,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近日,我院组织干警在阳高县商业广场开展以远离电信诈骗陷阱,为民筑牢“防诈墙”为主题的预防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反诈宣传单、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在人流密集的广场向来往群众普及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相关知识,并结合相关诈骗案件,向群众揭露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法、作案方式,普及识别和防范诈骗的技巧,努力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识别的了。同时号召在场群众充分发挥“传声器”、“扩音器”作用,将反诈常识带入千家万户,告知群众要经常登录“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发挥电诈预警拦截作用。

通过此次宣传,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复杂性、多样性及危害性,使群众充分了解不法分子设置的各种圈套,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针对不同受害群众和不同诈骗手段,通过新的宣传理念、新的方式及载体,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近年来,我院坚持能动履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并通过法治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集中宣传,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防范能力和应对能力。


 
领导介绍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工作总结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办事指南
·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
·受理信访事项范围
·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
·刑事申诉指南
·申请民事诉讼监督指南(一)
·申请民事诉讼监督指南(二)
·申请行政诉讼监督指南(一)
·申请行政诉讼监督指南(二)
·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指南
  微观检察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阳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高县张同公路环城路南 邮编:038100 电话:0352-662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