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片新闻        |        法律法规        |        新闻发布        |        公益诉讼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凝聚工作合力,共护宜居生态
时间:2022-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省检察院、省水利厅联合开展的“打击水土保持违法行为、保护黄河中游生态环境”专项行动部署安排,凝聚“河湖长+检察长”工作合力,4月21日,阳高县河长办、阳高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实地走访大泉山、白登河等地调研水土保持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长谢云,县委常委、副县长冀雪俊,副县长、公安局长钟志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培荣,县水务局等部门参加。

 

 

  走访中,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大泉山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和“八连环”工程现场,并就2022年度申报大泉山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召开推进会进行专题研究,同时,深入白登河部分河段开展巡河,实地查看白登河流域治理情况,了解河道是否存在“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情况,听取有关部门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推动相关部门加大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力度。

  下一步,我院将依托“河湖长+检察长”联动机制,与县水务局共同对2019至2021年度遥感监管发现的违法违规项目查处整改情况建台账、促整改,对未完成整改的项目,持续跟踪整改情况,同时以大泉山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为阵地,加大宣传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凝聚保护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为我县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提供检察智慧、贡献检察力量!  

 
领导介绍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工作总结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办事指南
·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
·受理信访事项范围
·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
·刑事申诉指南
·申请民事诉讼监督指南(一)
·申请民事诉讼监督指南(二)
·申请行政诉讼监督指南(一)
·申请行政诉讼监督指南(二)
·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指南
  微观检察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阳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高县张同公路环城路南 邮编:038100 电话:0352-662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