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片新闻        |        法律法规        |        新闻发布        |        公益诉讼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阳高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市监局开展果脯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维护食品生产经营秩序,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6月16日,阳高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市监局开展果脯类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培荣,县市监局局长高利才参加。

  联合检查组一行深入王官屯镇大有杏脯加工厂、韩记杏脯加工厂等实地检查,重点对食品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进货渠道、进货凭证以及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标签标识等是否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等方面内容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整改。与此同时,检查组人员向大有杏脯加工厂、韩记杏脯加工厂负责人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食品从业者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排除我县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助力阳高杏脯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我院将加大与市监局协作配合力度,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调查取证等方面加强配合,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让人民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小提示:阳高杏脯块形整齐,杏脯果片整齐饱满,肉质细腻柔软,大小一致,无外伤,无糖的结晶,不粘手,呈桔黄色并色泽一致。味美可口,酸郁芳香,果肉色橙黄、质地疏松,汁多味甜酸并有香气、品质上等。具有杏脯应有的酸甜风味。京杏含有多种矿物质元素,含单糖1.22%,双糖5.84%,总糖7.06%,含酸2.84%,糖酸比2.5:1。含磷0.03%,钙1598PPM、锌14.8PPM、铁84.6PPM、锰4.1PPM、铜5.9PPM、镁838PPM。耐贮存,百吃不厌,具有生津止渴,去冷热毒工效。阳高杏脯深受外商欢迎,每年加工的杏脯全部销往日本、东南亚、香港,在国际市场上享有盛誉,被称之为"中国名贵小食品"。
 
领导介绍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工作总结
法律文书公开
案件信息
  办事指南
·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
·受理信访事项范围
·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
·刑事申诉指南
·申请民事诉讼监督指南(一)
·申请民事诉讼监督指南(二)
·申请行政诉讼监督指南(一)
·申请行政诉讼监督指南(二)
·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指南
  微观检察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阳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高县张同公路环城路南 邮编:038100 电话:0352-662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